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 暨“校地企人才对接座谈会”“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名企进校园”专场招聘会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4685

5月25日,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暨“校地企人才对接座谈会”“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名企进校园”专场招聘会。活动实行“线上线下”双联动机制,特别邀请泰安市47家优质用人单位参加,推动了就业供需有效对接。学校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等校领导出席活动。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亮,泰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彤,泰安市人社局人才工作专班负责人曹森及泰安市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应邀参加活动。

 

 

在校地企合作洽谈交流会暨人才供需对接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代表学校对各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一系列实例和数据,晒出了学校在办学特色、发展成就、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硬实力,详细询问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仔细了解了对毕业生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他指出,“办好教育事业,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泰安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我校将扎根地方,与我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交流,优势互补,为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与支持,输送更多的优质资源。”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亮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泰安市产业规划、人才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对泰山学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围绕泰安市“441X”现代产业新格局,以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零碳化等产业发展,建立常态化人才招引交流互动机制,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助力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山东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泰安东华合创软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泰山学院15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与11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接,并就人才引进、校企融合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洽谈会最后,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和泰安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为11位企业家颁发“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泰安人社‘非常6+1’带你找工作”就业创业政策宣讲会上,泰安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表达了面向泰院学子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重点介绍了泰安各县市区产业、人才需求、资源禀赋和独有优惠政策。“围绕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今年又制定出台了人才政策加强版,全方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从人才引进、培养到使用、激励,从人才创业扶持、贷款贴息到生活服务、住房补贴,从人才平台建设、多元投入到成果认定等,各个层面,都制定了专门支持政策,形成了人才与就业创业高度融合、深度嵌入的工作链条”,泰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亮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泰安市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人才政策红利、岗位需求信息的相关情况。他衷心希望泰院学子了解泰安、关注泰安、选择泰安、扎根泰安,在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征途中绽放青春风采。

 

 

在直播带岗环节,泰院学子的职场表现频获点赞。“我们培养的学生一线实践经历足,职业素养高!”“我们学院的毕业生在用人单位那里一直口碑很好!”“我们的学生在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中屡创佳绩!”……本次推介会上,15个学院的就业负责人纷纷站到镜头前,就各自的人才培养亮家底、晒干货,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服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一批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直播带岗”,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旅游管理、土木工程、化学化工、软件工程等多个专业。“近年来我们共计招聘泰山学院毕业生50多人。” 泰开集团HR刘京在直播现场简要介绍了泰开集团的情况、员工职业发展通道以及校园招聘情况,对泰山学院利用人才、学科优势为公司培养输送了一批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现场求职学生纷纷表示,以直播带岗的方式进行校园招聘,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架起了实时线上交流答疑平台,让毕业生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拉近了与用人单位的距离。据初步统计,该招聘活动吸引了2100余人参加,累计110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230余人。

 

 

为进一步优化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学校自去年11月份开始专门组织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多次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集思广益筹谋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各项举措,千方百计促成毕业生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接下来,学校还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为契机,联合优质单位线上线下叠加发力,将应需岗位和优质服务送到毕业生手中,为高质量就业再助力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