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790

秋风送爽开学季,扬帆航正当时。9月13日,泰山学院校园内迎新条幅高悬、彩旗招展,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踏着轻盈的步伐带着亲友的叮咛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相聚在美丽泰院,开启奋楫扬帆、逐梦未来的人生新篇章。

 

 

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等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校领导与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迎新工作相关流程与进展情况、今年新生具体数量等,叮嘱老师们与志愿者们要认真做好安全防护,以最热情、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为新生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泰院大家庭的温暖

 

 

学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专门将省内外新生分两批来校报到。学校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不断优化校内报到“一站式服务”流程。报到现场设置了迎新接待点详细指引,并配备多辆爱心服务托运车,各主要报到业务环节均有值守教职工、志愿者、校国旗班提供热心服务,新生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经过体温检测、核对“今日校园返校申请”、查看健康码及核酸报告、行李消杀、信息登记等各环节后进校,并到各二级学院迎新点办理各项报到手续。

 

 

为迎接“泰院萌新”的到来,二级学院各展其能、各显神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制作了一块“真理味道非常甜,马院由你来代言”打卡背景墙,供新生驻留下入学第一天的美好回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近年来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供新生参观体验,激励大家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教师教育学院手绘制作“春风化雨育新人,桃李不言铸师魂”留言墙,让新生们书写下对大学四年的美好希望;艺术学院将专业特色融入迎新现场,特地铺就艺术感十足的新生红地毯,现场派驻一支学院学生乐队演奏。许多学院还用心筹备新生特色物品,创新设计制作带有学院元素的新生实用大礼袋、创意迎新纪念照摆件和小礼品,温暖与感动萦绕在新生报到现场。

 

 

清晰的指引、热情的服务、温暖的话语、别出心裁的创意,让初入校园的新生处处感受到亲切的关怀。来自2022级化学化工学院师范一班的刘志家同学在学校老师与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入住学生宿舍他说:“刚踏入学校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一路上有热情的志愿者们帮助我搬运行李,学姐学长带着我报到,报到流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也非常享受学校亲切的氛围。我相信在泰院的四年一定会是充实且美好的。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精心统筹部署迎新全局工作,先后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和专题会议,各迎新工作部门和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以安全有序开展迎新和让新生满意为使命,齐心协力构建严密的迎新工作方案,优化迎新程序,积极参与迎新工作,迎新各环节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细化到位。工作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工作迎接新泰院人的到来,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此外,学校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积极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梦大学,解除后顾之忧。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齐聚泰院,即将开启他们人生的新旅程。“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向上青年在滚烫的青春诗篇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泰院校园里,属于2022级泰院骄子的故事将如繁花盛开,一路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