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作者:张恒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2699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全面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促进校园安全稳定,517日,学校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于鸿远为“喜迎二十大,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获奖单位颁奖。学工处负责人致辞,向疫情防控期间为心理健康教育做出积极贡献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分析了当前错综复杂疫情形势,强调要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我校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的重要举措,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目标,筑牢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勉励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塑造完美人格,成就成才理想。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主题是“‘疫’路同行,温暖守护,健康成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覆盖面广。面向心理教师开展了心理示范课和课堂教学观摩等9期教学教研活动。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心理主题班会、宿舍谈心交流活动、心语角、心理电影赏析、朋辈团体心理辅导、朋辈素质拓展等40余项活动。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有效缓解了学生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培养了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历史学院和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学院现场展示了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师生一同参加了心理游园会活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要求,以心理健康教育月为载体,发挥好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工作网络体系作用,加强培训,丰富内容,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对活动作了报道。http://mapp.my0538.com//m/newdetail.aspx?id=63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