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直中小学校2019-2021年新任职教师2021年度集中培训在泰山学院举行

作者: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549

925-26日,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承办的泰安市市直中小学校2019-2021年新任职教师2021年度集中培训在我校举行,来自泰安第一中学、第二中学、实验中学、长城中学、特殊教育中心、实验学校、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泰安师范学校附属学校、市直幼儿园等市直中小学校的百余名新任职教师参加了培训。



925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京教授代表泰山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情况尤其是教师教育特色,衷心祝愿培训圆满成功。



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衍新充分肯定了双方在教师教育项目上的合作,对学员提出了提升培训学习质量的要求。



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谢文庆副教授和学员代表泰安实验中学孙欣宇老师分别发言。



开班仪式后,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京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深学细悟七一讲话 教书育人奋发有为》的专题报告,引领学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改革要求,提升立德树人的意识与能力,学员受益极大。



根据泰安市相关教师培训文件的要求,泰安市新任教师培训包括集中培训与分散研修等环节、分三年进行。本年度市直中小学校2019-2021年新任职教师集中培训由市教育局提出培训计划和培训目标,泰山学院具体制定教学计划、课程方案、聘请专家、组织管理。在25日上午集中授课之后,由高校专业教师、中小学齐鲁名师、优秀班主任分年级班分别进行了1天半的研讨与培训,使学员们在学科教学、教育理念、班级管理、教育科研、师德师风、专业规划诸方面都有了极大的收获与提升,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泰安市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