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溢文化传递——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522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成就梦想。因为书籍,我们有了文化的传承。近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向图书馆捐赠个人藏书139册,这是图书馆今年实行图书捐赠常态化工作以来,接受最多的一次个人藏书捐赠,这批图书涵盖了社会政治、历史、法学、经济学、管理学、领导学、文学艺术、地方文献等类别,这其中有王雷亭近几年重要的研究成果著作,极具收藏价值。同时,王雷亭还转赠了万里图书馆名誉馆长万伯翱寄来的年历、《中国人物传记》杂志编辑的万里纪念专辑。这批图书的捐赠将极大地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和满足读者阅读需求。



王雷亭在表达捐赠意愿时说,希望自己的藏书能被更多的读书爱好者借阅,从而在学校营造和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让书香溢满校园。图书馆方面表示,对于师生捐赠的个人藏书,图书馆将依据藏书原则收入馆藏,向全校师生提供借阅服务。



通过此次捐赠之举,图书馆拟在全校倡导开展自愿捐赠图书活动,这也是循环使用图书,提高图书使用价值的有效举措,同时对建设节约型校园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