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线上线下暖冬家访活动

作者:徐曼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24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家庭的情况,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111日、13日和17日分别开展线上“云”家访和线下“老师来我家”暖冬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共对12名学生进行家访。



此次家访对枣庄市、新泰市、岱岳区的4名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并以“云家访”的形式与8名不同地区的学生展开线上家访。首先,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向家长们转达了学院的问候与关怀,并以邮寄或实地走访的方式送上节日慰问品。随后,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讲述了学生的在校情况,着重询问了学生在家的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家长与学生携手共进,勉励同学要勤奋自强、努力奋斗,家长与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感谢。最后,学院老师向学生家长送出《致家长的一封信》,鼓励家长以书信形式为学院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此期家访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增进了师生感情,有效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学院通过家访,与学生家长建立长效联系,携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