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泰安片区工作会议在泰山学院召开

作者:来源: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011

117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泰安片区工作会议在泰山学院召开。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敏,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广舜出席会议,来自泰安片区(泰安、淄博、莱芜)17所高校的安全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敏向大会致辞,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泰山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持续增加资金投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整体平稳向好。对于校园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构建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三是要认清严峻形势,齐抓共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广舜对泰安片区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从省领导重视、安保理念、安保机制等方面做了会议交流。

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副理事长刘选伟传达了全国高校安保协会会议精神,回顾了2021年山东省高校安保协会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协会工作作了规划和展望。



泰山学院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泰山学院安防工作情况,与会高校代表结合本校实际对当前高校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泰山学院监控室、万里图书馆、生物学院实验室等安防重点场所。



2022年我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迎来“二十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维稳任务责任重大,形势严峻。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会后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底线”“红线”意识,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信息化,全面创建平安智慧校园,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