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783

为贯彻落实全省“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活动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规范会计工作秩序,保障会计信息质量,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计划财务处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年”主题学习活动,充分利用每日早晨半小时学习会计基础知识、财务规章制度,在全处掀起“学制度、懂制度、用制度”学习热潮。



为了确保学习活动学出成效,计划财务处制定了详实的学习计划,以学促干,以干带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同时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形式,激发全员学习热情,提高工作积极性。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深入讨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坚持将所学制度对照日常工作进行反思,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增强财务人员的操作规范与风险防范意识,保证每项业务流程的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基础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有利于推动会计基础工作更加合法规范,构建更加科学、完善、高效的会计工作新秩序。计划财务处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建立学习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会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的财务工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