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研途筑梦”品牌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763

2022年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落下帷幕,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捷报频传。该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60人,考取硕士研究生69人,录取率43.13%,整体录取率位居学校前列。其中23名同学被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苏州大学、南昌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2号学生公寓30332028两个宿舍集体考上研究生;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全班48人,考取31人,录取率64.58%

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积极营造的考研氛围、精心提供的暖心服务、老师们的精准引导和悉心指导。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着眼于内涵式发展,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考研作为一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质量工程来抓,矢志不渝打造“研途筑梦”品牌。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采取“四结合”工作措施:一是考研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二是考研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三是考研准备与专业课程学习相结合;四是考研组织与学生常规管理相结合,把考研指导纳入到学生的日常管理之中。同时,注重优化学习环境,为考研学生提供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利用QQ群、微信群等媒介打造考研交流平台,逐步形成了学院学子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多次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讲座指导会、设立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组织专业老师对考研学生进行答疑解惑、制定学习计划、科学填报志愿;在复试和调剂阶段,学院积极安排教研室等作为复试场所,老师们结合专业给学生提供复试信息及面试指导、调剂信息等服务,帮助低于预期目标学生分析成绩和联系学校,不断提升学生考研的成功率;辅导员老师经常与考研学生谈心谈话,及时解决他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鼓励他们坚定理想,充满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助力学生考取理想院校。

下一步,学院将为考研学子提供更多暖心服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挥“导师制”作用,更加注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内涵式发展,多措并举、精心组织、细心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