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2022)招生启事

作者:来源:泰山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78

 

    泰山是全球山岳首例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作为首批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成立于1996年的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凝练出泰山历史文献、泰山宗教民俗、泰山文旅融合等多个学术方向,形成了学科类别齐全的泰山文化研究组群,是当代泰山文化研究重要阵地。

为了吸引国内青年才俊关注、研究泰山文化,为泰山研究培育高水平人才,2021年成功举办的首届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基础上,研究,拟于2022年暑期举办第二届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并邀请泰山文化研究会、泰山风景区管委会作为支持单位,现将研修班招生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810-20日,时间为11天(含报到、离开,实际上课时间9天)。

  

二、地点

 上课地点、住宿暂定在东岳大街525号泰山学院校园内(视疫情情况及政策可能会有变化)。

  

三、人数与招收对象 

     研修班正式学员为15人。招收对象和条件如下:

  1. 年龄在40岁以下。

  2. 在读博士、在站博士后。

  3. 学员录取时优先考虑文献学、中国古代史、宗教学、民俗学等相关专业。

  4. 报名时请提供一篇独立完成、公开发表的论文。

 有意参加研修班的人员,请您自愿报名、填写报名表,然后由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组成专门工作组,负责研修班学员的遴选工作。

  

、授课内容与要求

 针对泰山文化研究的前沿课题,聘请国内泰山文化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并就泰山历史文化遗迹和泰山碑刻等组织田野考察、实地研学。

 研修结束时每位学员提交一篇专业论文,发给结业证书。专家讲稿和部分学员的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或在《泰山学院学报》发表。

  

五、费用  

     正式学员的往返交通、食宿、学术考察等费用由主办方承担,泰安本地学员不提供住宿。

  

、报名方式

1、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71日。

2、报名材料

 (1)报名表

 (2)代表性论文一篇

 欢迎符合要求的人员填写报名表,连同代表性论文电子版一起发送至以下邮箱:tsyjy@tsu.edu.cn

  

录取

 录取学员的正式通知将于710日前通过邮箱或手机通知本人。

 

  

附件:

 泰山文化与泰山文献高级研修班(2022)报名表.docx  

 

 

 

 

                                            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