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来源: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74

演练即实战,防控即责任。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南校区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511日下午,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和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南校区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驻南校区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驻南校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等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按照《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指南》和《南校区混采样本检测结果阳性疫情模拟演练方案》的要求开展,分别模拟了阳性病例在返校报到、教室上课、餐厅就餐、宿舍休息等场景中的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和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学生配合密切、行动迅速,情况报告、现场处置、全面静止、楼宇封控、学生转诊、校园消杀、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运行流畅、衔接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

模拟演练结束后,参演工作人员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效和薄弱环节进行了讨论总结。下一步,南校区将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方案、规范流程,不断提升南校区疫情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操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赢,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