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作者: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996

为准确掌握预备党员审批权归口二级学院党委以来发展党员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发展党员工作,59日至12日,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带领有关人员深入15个二级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二级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抽查了2021年下半年发展党员材料和毕业生党员材料,围绕发展党员程序、党员档案材料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三级把关机制,层层严把发展党员标准关、程序关、材料关,汇聚形成发展党员工作的整体合力;二是要统筹推进发展党员工作,做到线下发展程序、线上纪实公示、档案材料填写“三个一致”,切实做到线下发展到哪一步,线上纪实就跟进到哪一步,档案材料就填写到哪一步;三是努力提高党员档案填写质量,重点对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思想汇报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关,要求党员结合参加教育培训、党组织活动和所见所闻,从具体事具体人入手,重点谈思想上的进步、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反对形式主义、反对照搬拼凑。

下一步,党委组织部将加强专项检查力度,对新发展党员的入党过程、入党条件、党员档案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党员纪实公示系统形成的大数据,加强数据分析和运用,及时掌握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督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