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磊斌 摄影:陈 涛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13

5月13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到泰山景区大津口乡沙岭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大津口乡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朝晖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在杨朝晖书记的引导下,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沙岭村中的“泰山挑山工博物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泰山挑山工事迹展览,瞻仰了馆内陈列的挑山工曾经用过的扁担、垫肩、木托等一件件实物,聆听了老挑山工孙师傅的动情讲解,深刻感受到挑山工们“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的优秀品质。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们还亲身体验了泰山挑山工一根扁担挑担重物以及前行过程中巧妙换肩的感觉,充分体会到了挑山工的劳动艰辛。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从“挑山工”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养料,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咬定目标,勇毅笃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