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 选择由我——学工处举行第35期岱下学堂活动

作者:来源:学生工作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222

515日晚,学工处通过钉钉直播开展第35期“岱下学堂”活动。本期主讲人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李强、历史学院2018届毕业生孙晓敏,报告主题为“关于选择”,全校近千名学生线上观看。



李强、孙晓敏结合个人经历,详细讲述了自己“选择之路”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于职业和城市的选择问题。他们通过丰富的案例,建议同学们利用多方信息渠道,扩大选择数量的范畴,进而创造更多选择机会。活动尾声,李强和孙晓敏以“选择有时候大于努力”作结,引导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做出的选择成为适合自己的最佳选择。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选择”的重要意义,对于促进同学们的学习进步和职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李强,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曾任院学生会秘书长、班长。于2018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入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孙晓敏,历史学院2018届毕业生,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在校期间曾任院学生会主席。于2018年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目前在常州自由创业,创建“儿童乐园”直营店3家,创立“国潮点心”直营店2家、加盟店1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