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研究院团队受邀到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34

517日下午,教师教育研究院团队成员受邀到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首先,教师教育研究院一行在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副校长褚文静的陪同下,赴泰安市美术馆参观了特殊教育中心师生作品展,一幅幅精美的师生作品,充分展示了泰安市特殊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让人在感受艺术美的同时,也走进残疾人群体丰富而强大的内心世界。



随后,教师教育研究院一行来到泰安市特教中心进行交流活动。在李高建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泰安市特教中心申报的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荣获一等奖,高理敬校长首先对李高建教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及目前亟需破解的难题。双方围绕特殊教育中心关切的职业化课程体系建设、职业一体化教育、校本课程开发、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结合特殊教育的特点,构建以学生为中心菜单式职业化课程体系,满足学生的多元需求,同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下的特殊教育职业化教育模式。双方还就今后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一步,教师教育研究院将以泰安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为平台,以项目研究为载体,推进与基础教育学校多元合作机制的形成,破解教育发展难题,促进地方基础教育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