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汲力量、勇担当”——图书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活动

作者:骆飞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84

517日下午,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17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图书馆万里与中国农村改革文献图片展厅,展厅工作人员为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展厅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从序厅开始,经过艰难探索、安徽突破、进军全国、载入宪法、继续改革等六个展区,通过600多张图片,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农村改革的重要历程和实践经验,讲述了万里以非凡的政治胆识,大力支持和推广“包产到户”和“包干到户”,调动了农民生产积极性,推动了安徽省农业管理体制的变革,为开辟中国农村改革的新道路作出的重要贡献,讲述了他到中央主管农业工作后,冲破“左”的思想束缚,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推动农村改革全面走向深入,促进了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



通过参观展厅,同学们了解了万里这位中国农村改革的先锋、改革闯将,了解了以万里为代表的改革家的超人气魄和卓越胆识,以及万里为代表的改革家们一步步把中国农村改革由安徽推进到全国进而在宪法中确立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合法地位的艰辛历程。对老一辈改革家们产生了深深地敬意。

党课最后环节是讨论交流,经过深入的讨论交流,同学们形成了共识,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