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第二届光学与图像处理国际学术会议(ICOIP 2022)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995

521-22日,由北京交通大学、GSRA学术会议联合主办,泰山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二届光学与图像处理国际学术会议(ICOIP 2022)在学校虚拟仿真中心隆重召开,会期历时2天。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泰山学院。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教授,大会主席张福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秦梦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光学与图像处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推动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我国光学与图像处理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福俊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大会向泰山学院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学者对本次学术会议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他盼望各位专家能继续为泰山学院在学科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帮助与支持,预祝大家在交流中碰撞出火花,取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长王永生教授、山东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郝晓涛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前院长冯其波教授等20余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省/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以及Energies期刊出版人吴超宇女士受邀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斯塔拉斯堡大学(法国)、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瑞典林雪平大学、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等30余家院校和科研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泰山学院部分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王健教授在主会场作大会报告《高性能倍增型有机光电探测器的研究》。



2022年第二届光学与图像处理国际学术会议(ICOIP 2022)将把光学和图像处理领域的创新学者和行业专家聚集到一个论坛,促进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工程师、学生和从业人员之间的信息交流,探索并分享光学和图像处理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该会议将每年举行一次,使其成为人们在光学和图像处理及相关领域分享观点和经验的理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