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乡村振兴·银龄助能”活动

作者: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67

527日,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退休干部赴东平县旧县乡屯村铺村开展“乡村振兴·银龄助能”活动,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摄影协会成员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屯村铺村党建现状和文化建设发展情况。近两年,该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携手村两委,带动本村优秀人才创业实干,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该村正在积极进行村志编撰和中国古村落申报工作,让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文化建设,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听取完汇报后,各离退休党支部现场与驻村第一书记建立定时联系制度,安排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村党建指导员,负责联系相关专家为村志编撰献言献策,提供史料文献,统筹推进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屯村铺村西临东平湖,东靠洪顶山,风景秀丽,人文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商周文化遗存的屯村铺遗址,而且有北齐书法高僧安道一的书法刻石,但该村旅游资源开发较晚,缺乏整体规划。鉴于此种情况,老年摄影协会的成员用镜头记录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为该村文旅、红旅、农旅融合发展提供基础素材。下一步,处党委将联系旅游专业专家来村实地考察,为该村旅游产业赋能助力、力争将洪顶山打造为“旧县小泰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牢记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正是离退休工作处学史力行的一次集中体现,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倡导和践行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