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16

5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326名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毕业论文答辩全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为推动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文学与传媒学院制定了《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把53位指导教师分成17个小组,各答辩小组提前了预约腾讯会议,学生跟着自己的指导老师。



本次毕业答辩基本按照“学生陈述—答辩老师提问—学生作答”三个环节进行,整个答辩过程严谨有序。同学们准备充分,基本能准确、流畅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答辩小组的各位老师严格履行职责,针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评议和指导,并安排专人做答辩记录。每个小组在全部学生答辩完成后,指导老师和答辩小组给出学生的毕业论文成绩。



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是学生大四学年一项重要的学习内容,是各专业进行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文学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鼓励学生从实习和实践中进行选题,着重提高了师范类毕业生教育实践类选题的占比。指导教师对学生毕业论文每个环节进行了耐心细致地指导,答辩也完全按照流程进行,使学生通过毕业论文的写作、答辩,真正得到一次全方位的专业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