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观看“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直播

作者:吕桂莉 李向福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76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统一安排,525日上午,学工处组织观看了“2022年山东省5.25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网络直播,学工处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心理课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全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纪录片,展示了部分学校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山东财经大学苏琪教授通过情景体验的方式,引导学生理解和体验心理健康的状态,指导学生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和调试,给全体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团体心理辅导”观摩课。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实践性强,老师们获益良多。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服务学生需求为导向,面向心理健康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活动,面向学生举办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0余项,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点线面”交叉融合、多维立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极大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