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岱岳区委统战部联合组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馆展陈方案论证会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919

527日,根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馆设计布展工作的相关安排,泰安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岱岳区委统战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馆的展陈方案组织了专家论证。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教授出席并主持论证会。



泰山研究院副院长聂立申教授、金坡教授分别介绍了展馆在规划设计理念、思路及相关资料搜集、文字方案撰写、展陈大纲论证以及设计效果、具体实施等工作进展情况。泰安市社科联一级调研员原主席贾志秋,泰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吕继祥研究员、泰山研究院刘兴顺教授以及相关部门十位专家担任评委,岱岳区委宣传部、行政审批局、党史办以及满庄镇等相关单位一起论证了展馆展陈大纲、文字方案、设计效果、具体实施等内容,各位专家在审核资料、听取汇报基础上,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论证取得了良好效果。



论证会之前,岱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安郁杰陪同专家学者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的三牛园、同心园、诚信园,对基地发挥的教育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对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

展馆将于今年九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前建成使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该展馆的创建将扩大泰安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影响力,争创全省知名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打造省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该展馆的设计布展是我校发挥文科应用性,服务地方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的又一代表性作品;也是近年来泰山研究院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大服务地方,深挖泰山文化元素、红色文化资源,在泰安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岗上村红色记忆馆等相近题材展馆设计布展基础上推出的又一大型文化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