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水痘疾病及防治讲座

作者:王娇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77

531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联合开展水痘疾病及防治专题讲座,活动邀请泰安市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控中心陈清波一行作专题报告。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虚拟仿真中心设置主会场,各二级学院设置分会场,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陈清波结合当前我国水痘发生趋势、传播对象和影响,强调了水痘预防的重要性以及预防治疗的有关知识和方法。段震则从水痘疾病简介、流行情况、水痘预防策略三个方面,通过具体数据和相关实例,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种阻断途径介绍了具体的防治策略,语言通俗易懂,内容深入浅出。



本次讲座作为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之一,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水痘,掌握科学的预防方法。此外,学校还通过公共卫生安全主题班会、知识竞答、劳动教育实践、教室和宿舍卫生大扫除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预防传染病的意识,提高应对水痘的能力,切实保障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