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总支与科研机构联合党支部赴徂徕山、肥城等纪念馆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泰山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61

6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527日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机关二总支与科研机构联合党支部奔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及肥城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详细讲述的山东人民在中共领导下开展的十大抗日起义事迹,认真观看展厅里陈列的珍贵遗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并向烈士陵园敬献花圈,真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认真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及忠诚于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英勇奋斗的徂徕抗战精神。

参观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奔赴肥城安驾庄镇“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参观学习了泰西抗战的历程,切实感受身边红色故事。



泰西回民抗战记忆馆,由我校泰山研究院聂立申、金坡教授所带团队策划布展,是泰安市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210平方米,分泰汶星火、党旗飘扬,日寇侵华,泰西回民奋勇抗战,爱国模范彪炳千秋,美丽肥城团结发展等五个展区,收藏文物80余件,生动再现了泰西人民特别是泰西回民抗战的英勇壮举。

参观学习交流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结合自身优势,深挖红色与文化资源,夯实服务地方基石,多出成果精品,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