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研究成果登上《Small》

作者:石志帅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70

近日,我校教师高博文副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阙文修课题组合作研究成果登上WEILY出版集团旗下国际知名期刊《Small》(中科院1区,TOP期刊,即时影响因子IF=14.35)。论文题目为“Flexible MXene-Based Composite Films: Synthesis,Modification, and Applications as Electrodes of Supercapacitors”,论文链接地址为:DOI: 10.1002/smll.202201290。高博文副教授为本论文的通讯作者,泰山学院为本论文的第一合作单位。



本论文作为受邀综述论文,彰显出本团队科研水平在国际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引领地位。该论文聚焦于研究超级电容器电极的柔性MXenes基复合薄膜,详细阐述MXenes二维平面结构的纳米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延展性好、导电性好、亲水表面强、机械柔韧性好等优点,在开发各种具有理想性能的功能材料方面得到广泛研究。深入解析MXenes基复合薄膜作为柔性储能器件电极材料的合成、改性、腐蚀剂及应用研究进展。在此基础上探讨MXene基复合薄膜的改性组分,包括0D1D2D纳米材料,最后对上述材料的发展前景和研究方向进行预测和展望。上述工作得到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No.ZR2020KF001)支持。



高博文副教授近年来一直从事有机光伏电池、钙钛矿光伏电池和柔性MXenes基超级电容器研究,并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展开密切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在相关领域的知名期刊上发表十几篇SCI论文,申请技术发明专利6项,H-index指数为12,相关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和泰安市科技进步奖。



学校一直秉承“鼓励教师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的理念,大力支持教师从事先进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引导教师与国内985高校科研平台进行“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交流和交叉领域研究,先后培育了一大批学术带头人和学术科研团队,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学校2022年硕士点申报和建设夯实基础、奠定阶梯,为创办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