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梦华参加《恰同学少年—来自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的记忆》新书发布仪式

作者:张晓琳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961

为展现我校莘莘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校友力量,激发爱校情怀,促进学校发展,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打造,以“百年百篇:难忘的校园生活”为主题组织编纂的《恰同学少年—来自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的记忆》一书,近日由山东友谊出版社出版。6月21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科楼A1006会议室隆重举办新书发布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梦华,原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玉洋,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书发布仪式上,秦梦华、李玉洋共同为《恰同学少年—来自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的记忆》新书揭幕,并向1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了新书。新书发布仪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文学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从《恰同学少年—来自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的记忆》一书的出书背景、成书过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李玉洋指出,从前年校友理事会上的提议、讨论,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的辛苦付出、广大校友的热烈响应,特别是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该书才得以顺利集结出版,这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校友力量的凝聚都是一件大好事。

  

  

秦梦华在致辞中指出,《恰同学少年—来自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校友的记忆》是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情倾诉和无限怀念,体现了难以割舍的母校情缘。秦梦华用三句话概括了该书的重要意义:一是不忘来时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师们爱岗敬业、善学乐教的优良教风与学生们勤奋好学、昂扬向上的学风,这是泰山学院弥足珍贵的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二是走好现在路。学校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精准培育硕士单位建设,是我们学校的大事,都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每一个泰院人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朝着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三是坚定未来路。建设泰山大学,是一代代泰院人的梦想,也是校友们的期盼,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心无旁贷,以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朝着未来的目标努力奋斗!最后,秦梦华鼓励同学们“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并向广大校友寄语:前路迢迢,山高水长,愿心有所向,欣然而往!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泰山学院将继续集英华之气,聚泰山之力,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整装再出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