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555

近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名单,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获评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为全省唯一获批的高校。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4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充分发挥教研工作对保障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教研工作全面转型,推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深化,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了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的申报工作。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在接到申报通知后,认真研读文件要求,扎实开展申报工作。在充分调研和论证前期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目前基础教育教研薄弱的现状,以及教研工作在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和“双减”政策落实中的重要作用,确立了“教研工作机制的创新研究与实践”的研究主题,并成功获批区域类教研基地。

获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为我校首次,它将拉开我校深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序幕。今后,教师教育研究院将以教研基地为依托,以教研项目研究为引领,助力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创新性研究成果,把基地建设成为我省基础教育区域类教研的品牌基地,促进高校教师教育与地方基础教育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的鲜明特色。

根据《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的通知》(鲁教科院函〔2021〕135号)要求,经单位自愿申报、各市推荐、专家评审,全省123个单位入选首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