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四堂一讲”企业家讲堂

作者:乔志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353

6月22日,华清远见教育集团副总裁、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李鹏先生应邀莅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为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以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分析课”。

  

  

课堂上,李总围绕当前大三学生尤为关注的的未来道路选择问题,从考研、考公、考编、就业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应届毕业生的主要未来选项。尤其是当前的热点问题:在考研人数逐年上升的情况下,如何认清当前现实,利用自身优势,合理规划未来发展,理性考研、理性就业、理性选择。他指出:当前疫情背景下,企业招聘面临较大困难,人才缺口较大,由华清远见承办的“就选山东”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招聘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企业对于专业技术人才求贤若渴。同时,当前专业技术人才薪酬待遇丰厚、职业地位高、晋升空间广阔。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课程,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断磨练自身技能,实现自我全方位提升。

精彩的讲座激发了现场学生的学习热情,也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与华清远见在精准人才对接、实习实训、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了更多契机。同时,引企入教、校企协同创新等举措也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紧密连接,双方在产教融合领域再一次迈出了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