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敏参加历史学院“强党性践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569

为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25日赴新泰开展“强党性践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敏和历史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殷敏和历史学院教职工党员在新泰龙廷老瓜峪,参观新泰市第一次党代会会址、高启云故居,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学习英雄先进事迹,感悟红色精神力量;在龙廷镇太公峪村,参观太公峪革命史馆,通过参观革命星火燃龙廷、龙须崮暴动策源地、功绩特殊的龙廷会议等七部分展览,全面了解了党领导山东人民在泰沂山区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在龙廷镇掌平洼村,参观龙廷镇革命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在毛泽东文献博物馆,接受党史教育,敬献花篮。此外,还在龙廷镇掌平洼村,参观老井,集中观看了宣传片《老井记忆》,感受困难时期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老井精神;在泰山百合和园,参观中国百合科技文化中心、国家良种百合繁育中心,见证党建引领新时代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

  

  

殷敏指出,优良的革命传统是我们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动力之源,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既外化于行,更内化于心。龙廷镇是新泰最早点燃革命火种的地方,中国共产党新泰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老瓜峪村召开,陈毅指挥莱芜战役、泰蒙战役等重要战役的指挥所在太公峪村……这是一方红色的热土,我们要让优良革命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不仅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和现在的年轻人来传承,更要让下一代从小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将红色基因根植于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让优良革命传统世代相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历史学院教职工党员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砥砺奋进、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全新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