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留学归国人员集中收看“欧美同学会大讲堂”首场专题报告

作者: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聚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共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6月29日推出2022年首场“欧美同学会大讲堂”,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丁仲礼作《碳中和:经济社会系统性转型》专题报告。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科研处处长孟晓军及部分会员代表在“政协委员之家”集中收看了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丁仲礼从深刻剖析中国能源结构及碳排放现状入手,指出中国能源结构和能源禀赋以煤炭为主、制造业规模庞大、压缩式发展等因素导致产生较高的碳排放,重点阐述了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科学逻辑。他强调,在实现碳中和过程中,需要推动“三端共同发力”,要坚持“技术为王”,各行业要协调共进,尽早建立系统的监测、计算、报告、检验标准体系,保证“话语权在我”。

在聆听丁会长的报告后,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留学归国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自身专业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广泛凝聚爱国报国共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画好爱国、报国、兴国、强国的最大同心圆,展现新时代留学归国人员的爱国情怀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