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倾情奉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乔志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13

7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花园社区参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学院辅导员老师、物电小亮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队员们准时来到花园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开展维修活动,闻讯早早赶来的居民群众从家中拿来电烧水壶、收音机、小台灯、电子玩具等小家电让志愿者“会诊”。志愿者们运用专业知识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通过检修,让居民们送来的小家电都“重获新生”,对于损坏严重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们认真地说明了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在维修家电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普及电器安全使用的常识。本次维修活动队员现场操作维修,获得了小区住户的一致认同与赞扬。



家电义务维修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项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它以电子类专业知识为背景,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意识,真正的做到用自己的能力,去服务身边的人,也彰显了物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