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平县佛山小学举行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暨新课标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646

7月19日,我校与东平县佛山小学共建教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暨新课标培训开班仪式在佛山小学举行。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忠堂、东平县政府副县长乔强、东平县教体局副局长郑善民、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东平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中心副主任李成仕主持仪式。



吕忠堂在致辞中对两校的合作表示祝贺和支持,他说,泰山学院东平县佛山小学教科研基地的建立是高校与地方中小学牵手合作的典范,希望大家携手将其打造为全市教科研样板基地,发挥基地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东平县政府副县长乔强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峰共同为基地揭牌。

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在发言中指出,佛山小学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化小学,此次泰山学院与佛山小学的合作,对两校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新机遇。科研兴教,是一所学校不断前进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教科研基地建立后,两校将以教科研基地为依托,通过举办学术沙龙、成立工作坊、开展培训等形式,以课题研究推进课程改革,共同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实现资源共享。

东平县佛山小学校长张灿辉表态发言中指出,教科研基地的建立,有助于提升佛山小学教师的教研能力,有助于建设新时代的教师队伍本次新课标培训活动,对各位教师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佛山小学全体教师定会在专家的引领下,携手将教科研基地各项工作开展好,牢记初心,潜心育人,将理论学习最终转化为育人成果,为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仪式结束后,为期两天的新课标培训拉开序幕。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吕忠堂、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等专家分别围绕《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的落地实施、教科研项目的选题与申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新课程标准和教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完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自己今后的教学和研究方向,在落实新课标要求的过程中也打开了更广阔的的教育视野。

教科研基地的成立,将加速两校的合作共建,推进两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今后,教师教育研究院将充分利用教科研基地这个平台,形成优质教科研成果和中小学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新模式,促进高校与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研究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的协同提升,逐步探索一条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高校与中小学协同提升教师能力的新模式。



教师教育研究院部分教师及佛山小学全体教师1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