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在天文创新作品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彭晓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331

20228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CAIC)决赛在河北省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开赛。旅游学院参赛队喜获二等奖1项,优胜奖4项。




本届赛事由中国天文学会主办,山东天文协会和广东天文协会协办。在进入决赛的59支队伍中,包括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和科研院所,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吴天休、周文、王沛祎、白宗杰的作品《古诗文与四季星空》凭借内容创新和扎实的实践应用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喜获二等奖。另外,张佃英团队《卫星互联网》,王云舒团队《指尖天文》,郭靖团队《泰院天文科普综合服务平台》,黄燕寿团队《星空帝国—中国古代星宿鉴赏》等作品分获优胜奖。



据悉,这是旅游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并获得比较理想的成绩。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充分利用天文爱好者协会等学生社团,发挥泰山学院天文台平台优势,重视天文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各类天文科普活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是对过去付出的成效验收,更是多年厚积的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