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

作者:来源: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14浏览次数:815

为迎接2022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我校于88-12日邀请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东北师范大学郑燕林教授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和小学教育4个师范类专业开展预认证,检查和指导学校、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全面模拟正式认证流程。校领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督察组、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预认证工作。



预认证期间,郑燕林教授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依据,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这一主线,按照工作手册的日程安排,先后听取和分析指导专业汇报4次、详细梳理和全面指导自评报告4个,听课评课8节,召开不同层面人员访谈会6场、开展教学设计报告会1场、联络人培训会1次、认证中期检测辅导1次,并在每个专业每项工作结束后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提出很多改进意见,有力推动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程,预认证取得良好效果。



12日上午,郑燕林教授对学校预认证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副校长彭淑贞主持会议。会上郑燕林教授就补充汇报、自评报告、上课情况、佐证材料、支撑材料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彭淑贞首先代表学校对郑燕林教授表示感谢,随后对准备认证专业提出整改要求:专业汇报要重对标、强特色,自评报告要重规范、求精准,课堂教学要优设计、求高效,支撑材料要补短板,提质量;并提出专业建设是学校中心工作,认证工作需要全校上下一盘棋,各部门也要进一步深入领会认证理念,凝聚认证共识,合力共推认证工作。

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是对前期所做工作的检验,对正式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和教师高度重视预认证工作,积极配合专家考察,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风貌,营造出了积极认证的氛围。学校将认真学习领会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逐项进行整改落实,并以此次预认证为契机,全面实现“以评促改 以评促建 以评促强”的认证目标,不断完善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力争在本年度正式认证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