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作者:王昱丁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558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动专业持续改进和高质量发展,2022812日至15日,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领下,9名骨干教师利用暑假时间赴济南参加了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本次高级研修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享、问题答疑三种形式展开。授课教育专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教育理念、认证标准及要点,并对面向产出的要求与标准、自评报告的撰写与考查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分享了专业层面及课程层面的产出评价机制案例以及通过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案例。



授课企业专家结合电子信息企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技术工程师职业发展和毕业生职业成长路径,剖析了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校企合作实施路径,并分享了典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撑措施,为促进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学习,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会骨干教师收获颇丰,为进一步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尤其是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建立符合新认证理念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质量监督闭环、持续改进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准确把握认证标准和要求,明晰工作思路,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持续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