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TI杯”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昱丁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276

81日至4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东赛区竞赛组委会、泰山学院承办,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赞助的2022年“TI杯”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并已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包括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等73所高校的1000余支队伍、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线上竞赛。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参赛同学们一路披荆斩棘,敢于拼搏,喜获佳绩,共有63名同学组成了21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获得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10项。

比赛历时四天三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同学们基于扎实的学科专业知识,充分发挥创新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在竞赛中敢于挑战自我,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比赛中,同学们综合运用了所学的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单片机应用、嵌入式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切实提高了将理论灵活运用于实践、解决复杂工程问题以及团队多方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和素养,为深入学习和工程实践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一贯秉承的守正创新、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积极进取、学思践悟的浓厚实践创新和参与竞赛的科创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