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作者:孙立军来源: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238

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8月17日下午,南校区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驻南校区各单位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学生返校报时出现体温健康码异常、餐厅就餐人员现核酸检测阳性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场景。演练开始前,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依据上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校园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设置学生入校检测通道,严格做好身份、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错峰返校的学生间隔一米有序进入校园。对出现体温异常或健康码异常学生,工作人员将其快速引导到指定区域并查明原因,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相应科学处理。在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应急处置演练环节中,各单位间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情况报告、现场处置、全面静止、楼宇封控、学生转诊、校园消杀、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流程要求规范有序开展应急处置。

经过本次演练,南校区各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练了学生返校流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应急处置程序,为保障南校区安全平稳开学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