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用实践扬起青春风帆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346

2022年暑期期间,经济管理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建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赴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新泰市龙延镇掌平洼村、龙延革命史纪念馆、东平县彭集镇大牛村、泰安市美术馆、刘谦初红色文化园等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希望小屋、普法宣传教育等专题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赓续血脉,凝聚力量

实践团队赴枣庄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新泰市龙延镇掌平洼村、龙延革命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实践通过“学、悟、思”引领大学生成长,引导大学生学百年党史,承红色基因。


情暖童心,点亮未来

实践团队来到东平县彭集镇大牛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学生,为其送上了空调扇和精心准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师生们同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砥砺奋进,笃行不怠

实践团队来到泰安市美术馆,开展“喜迎建党节,献礼二十大”馆藏书法作品展参观活动。团队成员在领略书法魅力的同时,重温书法绘画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感悟了伟大“抗疫精神”“泰山精神”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深深刻在了团队成员心中。


社会普法,法艺同行

实践团队在泰安市司法局和学院团委指导下,精心编排普法话剧,并来到泰安市科鼎特集团、石膏集团、康盛医疗三家企业进行演出和普法宣讲,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和企业职工自觉遵纪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红旗领航,传承希望

实践团队赴青岛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参观学习,深刻领会刘谦初烈士对党的赤胆忠心。参观结束,团队在当地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向当地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革命英雄事迹,教育引导当地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此外,团队成员还定期通过学院公众号发布“党史宣讲小课堂”,引导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仰、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