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质量发展与应用型转型专题研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868

8月23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高质量发展与应用型转型专题研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主持。

  

  

范真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培训班组织管理有“力度”、教学内容有“深度”、专家辅导有“高度”、培训方式有“新度”、遵规守纪有“尺度”,帮助大家拓宽了工作思路,鼓足了朝着应用型转型的干劲,提振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奋进合力的作用,形成了上下同欲、携手共进、争创一流的共识。

针对此次培训班学员们就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队伍、二级学院建设、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服务、民生保障、图书馆管理等方面所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范真一一进行了回应。

  

  

2022年上半年及暑期工作范真进行简要总结,指出学校上半年圆满完成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能力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服务地方工作呈现新亮点;民生工作进一步改善。

针对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范真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了七个方面:一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和实践,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影响力,深入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牢牢抓住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指标任务,强化内涵建设,优化档案材料,强化督促检查;三是要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政产教融合,强化应用科研水平;四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促进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科学做好人才规划,着力做好博士引进,促进教师应用型能力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要提升团学工作质量,深化立德树人建设内涵。持续推进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强化全环境育人全时空育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聚焦青年建功新时代;六是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施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提高管理能效,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七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细功夫,不断强化监督检查。  

  

     

  

结业仪式上,李芳、陈君、边炳传、李峰、张立柱、张庆云、杨德运、刘欣8名学员依次上台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及二级学院未来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体现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务实精神

培训班学员一致认为,三天的培训,节奏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校外专家传经送宝,精准把脉,干货满满;学校领导率先垂范,畅谈规划,指明方向;学员之间相互交流,思想碰撞,学学相长。

  

  

下半年的目标明确新征程由此开启,全体泰院人将迅速打起精神,收心归位,进一步强化冲刺、决战姿态,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决战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奋力开创学校应用型转型与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