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安市政协联合召开“校城融合助力新型工业化”校企对接交流会

作者:来源:合作发展处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660

93日,我校与泰安市政协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联合召开“校城融合助力新型工业化”校企合作对接交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泰安市政协副主席袁久党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办公室、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合作发展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市政协相关领导和驻泰高校代表参加。交流会由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陈占峰主持。



王雷亭代表学校向市政协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王雷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重点对泰山文化研究、智慧文旅建设、葡萄酒及樱桃酒产业等领域做了详细介绍,指出我校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人才集聚优势,面向区域经济主战场和社会需求,通过多学科联合科研攻关,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科技咨询和人才培养等形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王雷亭表示,我校将以此次校政企对接交流会为契机,与政府和企业之间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新发展阶段中携手开新局,共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为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发展与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新贡献。



袁久党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各类企业急需技术创新和科技人才,市政协聚焦主责主业,深耕政协特色,积极推动创新发展。与泰山学院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为校企双方搭建起深度融合、合作发展的桥梁,对加快人才培养、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具有深远意义。希望泰山学院和与会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校企双方合作的契合度和贡献度,为学校发展与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泰安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勇代表企业进行发言,表示泰安移动将与泰山学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领域加强联合研发,为我市现代化治理、企业数字化制造、文旅产业数字化建设等贡献智慧。



会议期间,我校分别与泰安移动公司、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山酒业集团、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古酿酒业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搭建合作平台、强化科技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智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