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院领导与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226

新起点,新目标!913日晚,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于职训楼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与2022级新生云端见面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院长致辞欢迎新生,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党建团学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二是要学会做人,加强修养;三是要把握机会,不断成就自己;四是要学会学习,培养工程师素养和工匠精神。随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培养特色及近些年学院在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的重大突破与成绩。接下来,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新生做好学习和生活两方面的事情,学会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在感兴趣的问题上深入进行探讨和研究。学会独立、坚强,始终以主角的激情和担当,参与身边的事情,不断释放自己最富挑战性的创造力。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学长的身份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泰山学院求学的美好时光。最后,新生代表发言,感恩了成长过程中辛勤付出的父母与师长,分享了选择泰山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初心,憧憬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生活,勉励同学们一起追求卓越,不负青春韶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新生了解学院和专业、制定未来规划指明了方向,也增强了机建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少年当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希望22级新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励精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