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作者: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47

915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交流汇报会在理工楼B100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及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重点围绕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特色亮点、经验体会、存在问题、改进措施和开展大学生“青鸟计划”、暑期“返家乡”实习实践成果、“十百千”评选表彰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招生就业处负责人针对如何利用“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促进大学生就业做了工作要求。校团委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提升高度,社会实践要服务应用型大学转型和硕士点建设,促进校城融合,服务新型工业化城市建设,提升大局贡献度;二是要强化宣传,利用多种渠道展示实践成果,提高影响力;三是要做好总结表彰,选树优秀典型开展校院宣讲,将社会实践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民族团结实践团、团中央专项活动、大学生社区社会实践、泰安市双100青春建功行动等多个方面,组建236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其中4支团中央专项团队、8支省重点团队,9600余名学子投身活动。实践活动在中国教育报、中青网、“学习强国”山东平台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