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李丽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84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王雷亭、于鸿远、彭淑贞、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实践品格和深邃创新观点的权威教材。

范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立意深远、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全面呈现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全书以三大时代课题为主线,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范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第四卷,对于我们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具有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将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专题研讨、党团支部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入推动第四卷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激励学生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要加强理论宣传与研究阐释,充分利用好学校各级各类宣传平台,加强理论研究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感悟思想伟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注重学习实效,从第四卷中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把学习第四卷与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结合起来,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和硕士学位建设结合起来,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扎实实做好实际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