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肥城人社局、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举行校地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徐旭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811

9月23日,我校与肥城市锂电新材料产业链开展泰山学院--泰山锂谷”校地企产才融合精准对接活动学校合作发展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泰山学院新能源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活动。交流活动由肥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东主持,肥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强出席活动。

  

  

刘文东带领大家参观蔚蓝碳中和科技产业园项目、老城街道锂电产业园展厅,介绍了肥城市锂电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锂电新材料产业链链主企业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首先感谢肥城市政府、肥城人社局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随后介绍了学校概况,重点就近年来泰山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服务地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了详细阐述,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科学研究和人才智库优势,围绕政府、企业需求,组成相关的创新科技团队,全方位、立体化精准对接,借助“泰山锂谷”产业链平台优势,打造跨界协同创新生态新系统,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共引共享、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实验设备平台共享、研究生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会上,泰山学院新能源创新团队成员向当地政府和企业重点推介了“高稳定性快充型锂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废旧碳酸锂电池直接回收技术与应用”两项成果。成果介绍引起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投资人的极大兴趣,并与泰山学院新能源创新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双方就下一步的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和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