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五届金秋采摘节

作者:王娇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239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104日,学生工作处联合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第五届金秋采摘节。活动以“劳动润泽人心 实践共赏盛‘柿’”为主题,师生们在采摘中共享文明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



活动正值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日,下午3时许,金秋采摘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启动升降车,劳动实践的同学们搬来梯子,大家情绪热情饱满,现场气氛活跃,分工明确,登高、采摘、传递、清洁、装盒,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大家在采摘中尽享劳动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



采摘节撞上“重阳节”,同学们现场发放《“爱满重阳 敬老爱老”倡议书》,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同学们将采摘打包好的柿子送给坚守在服务岗位的工作人员,共同携手传递正能量,在校园内营造了孝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截至目前,学校已连续五年举办校园金秋采摘节活动,活动将校园生态资源转变为鲜活的课程资源,将一树一果融入劳动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已成为学校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创新了学校德育实践课程,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了文明校园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