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560

为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对接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企业,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10月10日,我校与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学校“泰山学者”王清教授团队,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明月人力资源部部长、项目负责人柳喜,泰山区科技局、司法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学校合作发展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邹明董事长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研发投入,详细讲解了无机防火保温板及其生产装备的研发过程、生产销售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目前存在的技术难题。

王清教授向公司介绍了团队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和主要创新成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推校城融合发展,助力泰安市新型建筑材料产业链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双方共同讨论了“微晶节能新材料及其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申报材料,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共同研发新型建筑微晶节能材料达成共识。

  

  

山东威宝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建材智能装备及建筑保温新材料产业领军企业及行业标准制定者,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等荣誉。公司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80余项,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65%。威宝集团目前已联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与我校确定长期战略合作,组建科技创新专家团队,联合研发的微晶节能新材料攻克了传统保温材料保温、防火与防脱落不能兼具的世界性难题,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经专家鉴定,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