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相遇 向光出发——学工处举办2022级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吕桂莉 李向福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16

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0月8日至10日学工处在南北校区分别开展了以“初心相遇 向光出发”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4300余名新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注重突出参与性、体验性,以学院为单位,设计了热身破冰、凝聚力拓展、分享感悟三个环节。同学们在“动感按摩、数七接龙”破冰活动中互相了解,消除距离感;通过“信任跌倒”“毛毛虫”“不倒森林”“背夹球”等凝聚力拓展项目,帮助同学领悟了“超越、团结、担当”的真正内涵,增加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度;分享感悟时,同学们用“信任”“团结”“坚定”“高兴”“勇气”“热情”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新生素质拓展训练是我校国防教育文化节和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之一,同学们在体验参与中强化了团队合作意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信任,培养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提升了我校心理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