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吕桂莉、孙静慧、李向福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16

在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和精神健康,掌握精神卫生知识,营造和谐健康校园氛围,学工处组织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2个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6块,签名展板1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学生个体心理咨询10余人次;相继开展了朋辈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电影赏析、泰愿树洞等心理体验活动和“定格情绪、捕捉美好”摄影大赛、“情绪短诗”创作大赛、世界精神卫生日线上知识竞赛等展示竞赛活动,5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目前,我校已举办“朋辈团体心理辅导”8场、“魅力女生”等系列讲座3场、“音乐团体辅导”1场。近期,将持续开展青春健康和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心理委员技能培训、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手语操、朋辈技能大赛等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健康的理念,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不断提高学校心理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