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专家入选!泰安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领衔专家名单公布

作者: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774

近日,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和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泰安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领衔专家的通知》,49名专家受聘为泰安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首批领衔专家。

  

  

由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和泰安市教科院共同开展的领衔专家遴选工作,经过个人申请、单位(区县)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了首批49名领衔专家,由15名高校教师、16名市级教研员和18名成员校教师共同组成。领衔专家将主要开展课题研究、重点攻关和专业引领等工作,在中心确定的重点研究课题中自选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题目,组建研究队伍,开展课题研究;在市教科院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工作任务清单中自选1个作为重点攻关任务,提炼任务对应的突出问题、难点、堵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和工作措施;在教育教学中勇于改革创新,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凝练教育理念,形成教育思想,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培训、指导,突出专业引领。

学校与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成立泰安市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以来,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在成员校组织新课标培训、对成员校教师的教科研能力进行调研与分析等,搭建了集研究、培训、社会服务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成长共同体平台。下一步,研究中心将在领衔专家的引领下,围绕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中亟需解决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凝练研究方向和课题,整合不同学科、不同单位的相关资源,以项目为载体开展研究,推进产生一系列教学研究成果,提升教师的教学研究能力、教学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教学能力,整体提升泰安市基础教育质量和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