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举办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张同刚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65

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患意识和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11月8日下午,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组织举办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2022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前,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对火灾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警示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学会在火灾事故中如何进行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要提高消防意识,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11月8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前,学校安保处老师对参演活动进行教育培训,详细讲解了演练的内容、疏散路线、动作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随着哨声的响起,烟雾弥漫,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学生按照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宿舍,并迅速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演练结束后,指导老师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练当中,亲身实践体验,学习如使用和操作灭火器,掌握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同学们正确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熟悉险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提高了同学们的应急避险意识与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