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82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防范安全风险,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切实建设平安社区,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安全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全管理处有关科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领导就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电信诈骗手段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随后播放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终结诈骗”“安邦基石”“良法善治等安全教育视频,展示了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人身安全关乎自身发展、家庭和谐与国家建设,消防安全务必时刻牢记在心。随后,消防安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采用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反诈防骗、法治教育四个板块对大学生进行了教育和实训,有助于提升学生们维护自身安全、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关爱和谐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构筑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